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58

紅龍果義賣助植物人—藝人李㼈、梁佑南、陳子強齊聚相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7.21

戶外溫度高達37度,簡直熱~熱~熱!唰~唰~唰~剉冰機運作的聲音響起,斗六市長林聖爵與藝人李㼈、梁佑南、陳子強、元六、楊博志齊聚,在藝人們的巧手下,晶瑩剔透的碎冰塊一片片落下,加上冠軍紅龍果鮮紅欲滴、甜美誘人,一碗碗的紅龍果剉冰吃在口裡清涼在心裡 。
紅龍果味甜多汁熱量低,成為水果界炙手可熱的明星,是炎熱夏天最佳消暑良伴。連續二年蟬聯冠軍的果農陳勝得先生,經由20多年努力,堅持有機栽培、使用草生栽培農法,完全無農藥施作的蜜玄龍紅龍果,口感Q彈扎實,享譽市場。他率先慷慨捐出35箱,邀請李㼈、梁佑南、陳子強等藝人,呼籲大眾愛心支持,用義賣幫助創世植物人安養。
市長林聖爵得知創世基金會不畏艱難,為了全雲林縣近140個植物人個案家庭的服務努力不懈,林聖爵市長說:「市政以服務人民為首要任務,照顧弱勢鄉親是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感謝創世基金會持續為在地清寒植物人家庭服務,讓鄉親不用為了臥床家人身心俱疲,公所也持續關注這一部份的需求。有安定的家庭才有安和的社會,我們一起來努力!」    
藝人李㼈在踏入演藝圈前家中生活並不富足,如今成就讓他加倍惜福,有能力就回饋社會,默默支持創世基金會多年,希望大家珍惜擁有並及時行善。
藝人梁佑南則多次參與創世斗六院公益活動,自己的媽媽也住進安養機構,更能感同身受當家屬的沈重負擔。
陳子強則分享就讀國高中時,奶奶因病倒臥在床4、5年之久,巨大的照顧壓力讓全家人辛苦又難受,因此對這份苦難有非常深刻的體會,這段往事成為陳子強做公益的契機與動力。
創世斗六院長張曉蓉表示,因疫情上半年大型活動紛紛停辦。邀請社會大眾購買紅龍果每箱5台斤500元,發揮團購力量做愛心,讓紅龍果義賣一空,所得全數支持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