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4:45

包青天升堂懲治慣老闆 高市勞工局製作短片宣導求職防騙三五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17
畢業季來臨,為避免預備投入職場的新鮮人及求職者,發生求職遭詐騙的憾事,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將辦理一系列的求職防詐騙活動,特別製作「誠信顧勞工,求職防詐騙」宣導短片,內容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短片透過包青天包大人來告訴大家,求職過程如何細心注意「三必問、五必看、七不為」的防詐騙要領,點出時下年輕人求職容易遇見的詐騙手法,傳達正確防騙觀念,建立自我保護的最佳方案。短片賞析(fb小勞男孩向前行): https://www.facebook.com/laborboy.kcg/posts/3641156455914515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除了求職者應自我保護外,最重要的是企業應本誠信經營的原則,負起社會責任,唯有企業端的誠實信賴,方為解決求職防騙的根本之道。另外,企業雇主如果招募員工時所刊登的求才廣告工作內容、勞動條件與福利事項與實際有落差時,亦會因違反就業服務法而被處以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陳代理局長強調,雇主如拋棄誠信,以不實手法欺詐勞工,除違反法令應受到處罰外,後續也會嚴重影響企業形象與聲譽,引發勞資爭議,因而大大降低勞資互信及勞動生產的效率,對企業而言實在得不償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