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13

高鐵左營站音符飛揚 弦樂聲鼓動人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16

今年初開始的COVID-19疫情,讓全世界的音樂演出計畫都因之停擺,減少許多人們面對面互動的機會。如今疫情趨緩,臺北市立大安國中弦樂團今(16)日特別到高鐵左營站巡演,一連演出多首台灣民謠及經典歌曲,希望用手中的樂器,能在象徵著「交流」的高鐵車站,拉近人與人之間的心靈距離。
北市大安國中弦樂團這次演出曲目,包括展現台灣風情的台灣民謠、展現弦樂細柔之美的經典世界名曲。透過弦音,將美國作曲家庫普蘭的《喧鬧的鄉村舞曲》帶出台灣社會的活力,並用耳熟能詳的動畫電影主題曲「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表達對於社會的熱情與期待。這群青年學子的演奏,吸引許多旅客駐足聆聽,並報以熱烈掌聲,最後更獻上安可曲「明天會更好」,期待疫情過後,台灣一切會更好。
大安國中校長洪錫璿表示:大安國中弦樂團成立十多年來,踏遍臺灣各鄉鎮,從台北、雲林、嘉義到宜蘭、台東都有他們的足跡,這幾年更推行北醫安寧病房系列計劃,希望樂團的孩子們能運用自己的音樂專長,將美與愛推廣到臺灣各個需要音樂的角落,也讓這個社會開展出更多真、善、美的力量。
高鐵左營站站長孫作強表示,台灣高鐵致力在軌道運輸領域提供安全、快速、準點的旅運服務,更希望透過結合在地文化,引領旅客搭乘高鐵探索美好台灣,使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透過車站藝文表演活動,讓旅客在匆忙的行程間,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藝文饗宴,為生活帶來驚喜與感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