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4:20

「你來買魚 人人有魚」 大家吃魚養生兼做公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13

近期炎炎夏日高溫悶熱,漁業署推薦富含優質蛋白質的當令養生食材-虱目魚肚,用在地好魚照顧全家人健康;另外因應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疫情(COVID-19),弱勢團體對於各項食材物資需求量增加,為了幫助經濟弱勢或陷入急難的家庭,在暑假期間也能補充滿滿營養,漁業署特別攜手產業團體及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今天起至7月31日推出「你來買魚,人人有魚」百萬片冷凍虱目魚肚愛心團購活動,凡售出10片將另捐贈1片給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幫助弱勢團體,歡迎大家一起吃魚養生兼做公益。
漁業署表示,虱目魚是臺灣養殖歷史最悠久的魚,已經有兩、三百年,主要養殖區域在嘉義、臺南、高雄等,年產量逾5萬公噸,是臺灣重要的養殖魚種。虱目魚整條都可以食用,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好脂肪等養分,而且全身是寶,怎麼料理都好吃,無論是魚肚、魚頭、魚皮、魚腸等,各個部位都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和風味。夏天和秋天是最適合吃虱目魚的季節,此時的虱目魚最是結實肥美。其中又以虱目魚肚最是方便料理,深受國人喜愛。
漁業署指出,疫情影響國人健康且適逢夏補時令,為提升全體國人免疫力,特別結合中華民國全國漁會、彌陀區漁會、梓官區漁會、高雄市茄萣區農會、南縣區漁會、南市區漁會、嘉義區漁會、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等8家產業團體推出冷凍虱目魚肚團購兼做公益活動,凡售出10片將另捐贈1片予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幫助弱勢團體,讓愛心不斷炊,人人有魚吃;相關活動及訂購訊息請連結漁業署網站www.fa.gov.tw。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