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3:39

畜禽診療在地化 照顧農民揪甘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7.08

為強化動物診療機能,臺大生農學院動物疾病診斷中心雲林分部增設檢驗實驗室及解剖房,在虎尾鋤禾館舉行啟用儀式,由農業處蔡耿宇副處長與臺大生農院盧虎生院長共同剪綵揭牌啟用,同時以「專業診療;食の安全」為理念,推廣雲林畜禽優良產品,間而提升雲林整體產業結構並永續經營。
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表示:診斷中心檢驗實驗室暨解剖房啟用後,農戶可把握黃金時間就近送診,並可立即取得初步診斷結果,即時針對場內疫病進行必要的控制,始得將損失降到最低。
臺大生農院長盧虎生表示:動物疾病診斷中心雲林分部除提升畜產品安全衛生外,也提供獸醫系學生最好的見實習場域,另外將臺大動物醫療專業回饋於禽畜產業,間而獲得產官學三贏的局面。有效的疾病監控,可讓畜產品自牧場到餐桌,皆有專業人員進行把關,讓雲林生產的畜產品自然安全,同時在消費端也食的安心。
本次除診斷中心檢驗實驗室暨解剖房啟用外,會場也提供美味鵝肉及豬肉料理供與會民眾品嚐及試吃,同時陳列展示雲林優良禽畜產品進行推廣,藉此提升畜禽產品能見度及行銷其產品特色與核心價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