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8:07

高雄觀光新亮點 全台首座可旋轉大港橋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07


斥資新台幣3.2億元興建,串聯蓬萊商港區與駁二特區的大港橋今天下午正式啟用,這是台灣首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可望成為觀景、觀光休憩及打卡新亮點,成為高雄港埠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臺灣港務公司今天下午5時於輕軌大義站前舉辦「高雄港大港橋啟用典禮」,交通部林部長佳龍、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政聞執行長、高雄市政府王啟川副秘書長、李昆澤、許智傑立法委員、康裕成、簡煥宗、李雅慧等議員、交通部航港局郭添貴局長、航商業者以及各機關代表參加。
啟用典禮首先由新古典室內交響樂團精湛的表演揭開序幕,臺灣港務公司李董事長賢義感謝各單位共同戮力完成大港橋,可提升亞洲新灣區的港埠觀光產業效益。緊接著交通部林部長佳龍啟動全台首座水平旋轉-「大港橋」,觀賞大港橋開啟轉動後,嘉信遊艇帶領2艘超級遊艇航行通過橋址,展現大港橋除了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並保有船舶通行的航道,成為高雄港埠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的大港橋是由台灣港務公司興建,臺灣港務公司李賢義董事長表示,大港橋斥資約新臺幣3.2億元,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不等,開放時間自上午8時至晚上10時,並於每天下午3時開啟旋轉及閉合,每次各約5分鐘完成,閉合時可供550人通行及自行車牽行,縮短進出駁二、蓬萊港區原需30分鐘的步行距離。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同時設有離橋面高3公尺之鯨豚流線型觀景平台,以36階之螺旋式階梯環繞主塔逐步升高,可讓民眾眺望高雄港市重要建設的海上風情,成為臨水岸觀景、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亮點。
李賢義董事長指出,這是台灣首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啟用後可以結合高雄水岸輕軌,串連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及亞洲新灣區,形塑高雄港水岸觀光廊道。
大港橋不僅造型特殊,亮點還有橋中心設置的觀景台,可讓民眾佇足眺望高雄港市區的建設及城市水岸大樓群,也能眺望大船入港及波瀾壯闊的高雄港區、周邊繁忙的作業景象;特殊的跨港旋轉橋及造型更將成為民眾休憩、約會打卡的新亮點。
雄港大港橋在交通部林部長佳龍帶領下剪綵,正式對外開放通行。林佳龍表示,大港橋有世界級的美學,藉由大港橋串聯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及高雄港蓬萊商業區,展現高雄港市觀光發展的新契機,高雄港舊港區將營造屬於市民遊客親水觀光及休憩的打卡新景點,未來可望引入大量人潮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歡迎各地遊客以三倍券來大大振興高雄觀光產業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