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9:39

「FUN暑假」公車式小黃7月持續優化那瑪夏區運輸環境並替代公車H21旗山轉運站往返溪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04

「小確幸!」公車式小黃在暑假7月於那瑪夏區新闢T522路線提供巴楠花部落小學往返瑪星哈蘭大光教會公車服務,同時JOY公車H21旗山轉運站往返溪州也由公車式小黃接續提供轉乘服務。
 交通局表示,即日起那瑪夏區新闢T522路線,提供平假日一天2班次服務。此外,原JOY公車H21旗山轉運站往返溪州路線也轉由公車式小黃接續提供轉乘服務,解決當地最後一哩路的問題,並維持乘客乘車需求,優化當地的公共運輸環境。
公車式小黃,是公車、也是計程車;不僅擁有公車服務大眾的性質,更擁有有別於公車的機動性,可因應路況,深入鄰里解決最後一哩路的問題,並滿足年長者外出需求,擴大公共運輸服務範圍、填補服務缺口,並可配合實際服務情況機動調度車輛目前為止已服務52條路線,擴及31個行政區。
 那瑪夏位處偏遠地區,緊鄰嘉義縣、又鄰近山區,先天交通發展環境不良,又離市區路途遙遠,後天交通發展受限,每天僅有一、二班公車可以搭,進出都極為不便,108年11月引進公車式小黃來服務族民廣受好評,109年7月1日為優化那瑪夏區運輸環境新闢T522路線,提供巴楠花部落小學往返瑪星哈蘭大光教會公車服務。此外,因應JOY公車H21旗山轉運站往返溪州營運效率較低,自7/1也轉由公車式小黃接續提供轉乘服務。
代理局長張淑娟指出,公車式小黃自108年開始深入偏鄉鄰里,108年單一年度即新增23條路線,109年再增加田寮區、六龜區、茄萣區、那瑪夏區、H21共7條路線,在持續擴大服務範圍造惠地方居民的前提下,公車式小黃平均每年可較公車節省約30%補助經費,同時提供優於公車的接駁服務,除了比照原公車定時定班服務外,同時導入預約服務,並整合公車、計程車在「高雄iBus」APP系統中資訊,提供民眾更彈性的乘車選擇,頗獲地方鄉親好評,更帶動全臺仿效熱潮,翻轉計程車產業嶄新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