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1:35

台水公司七區處完成鳳山區新康街等管線汰換提升供水品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7.04

台水七區處為提升用戶用水品質,斥資3500萬元經費辦理「高市鳳山新康街等一帶汰換管線工程」,長達約4700公尺的管線汰換已經施工完成,大幅改善此區域的供水穩定度,深獲當地里長及用戶嘉許。
台水七區處說明,鳳山區大明路、南京路、新富路、海洋一路、瑞隆東路及新樂街原埋設80、100及150公厘之塑膠管,管齡已超過使用年限,且隨著地方的發展人口不斷增長,受限於原有管徑尺寸的供水量已不敷當地使用;七區處立即編列預算,將舊有塑膠水管(PVCP)汰換為更為耐久、材料強度更高的延性鑄鐵管(DIP),管線更新後,供水品質大幅提升。
台水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台水公司24小時監控管網的供水壓力分佈,除有專人定期實地巡檢外,遇發現漏水可疑處時,專業檢測漏人員即進場實施檢測漏作業,配合完成檢修漏工作;另為改善用戶用水品質及降低漏水率,亦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者,每年編列預算進行汰換管線,除可減少管線破管維修之停水風險、提升供水品質外,更希望能有效的利用每一滴珍貴的水資源,武處長也向民眾呼籲一同節約用水,共同節能減碳愛地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