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3:33

台電致力穩定供電 攜手縣警局打擊不法竊電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6.29

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新崙派出所於108年6月間在雲林縣主動查察破獲一起竊電案,相關竊嫌均已移送法辦,為感謝警方協助破案,台電雲林區營業處顏錦義處長率領同仁特至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致贈獎勵金表達感謝,並由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詹百平副分局長及新崙派出所林景春所長代表接受。
顏錦義處長表示,感謝斗南分局的積極協助,並盼於此炎夏用電高峰期,呼籲民眾用正確的方式節約用電,誤聽信不肖業者的說詞,避免誤蹈法網本案係依情資,經會同警方查緝,作案工具包括封印破壞鉗、螺絲起子、鋼絲鉗等確定主嫌以繞越電表改動表外線路的手法竊取電能,後經新崙派出所主動再追查,查獲主嫌,並以搜索票搜得作案工具檢舉竊電如有成案且移送法辦起訴竊電行為影響供電、用電安全,也違反使用者付費與公平原則。
顏錦義指出,感謝警方長期協助台電公司查緝不法與警方就防制竊電工作進行意見交流,雙方承諾共同合作打擊竊電犯。對於警政單位主動偵破竊電案,起訴後台電將發獎勵金致謝;如有民眾檢舉而查獲案件,經起訴後,台電會發檢舉獎金,感謝其對防制竊電之協助。
詹百平副分局長肯定台電雲林區處在竊電稽查以及用電安全維護上的努力,也表達打擊不法行為的決心,樂意與雲林區處合作,維持社會的秩序與公平。
顏錦義處長也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肖業者「節電裝置」之招攬,節能減碳應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改變生活習慣,減少不必要浪費,千萬不要為了「省電」變「竊電」,惹上官司並面臨求償問題之違法行為;根據近年統計資料來看,竊電手法以破壞電表結構及繞越電表居多,倘民眾發現有可疑份子破壞電表或其他竊電行為,均可向警政機關或台電公司檢舉共同打擊不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