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24

飛鷹家族帶雲林家扶親子 頒發急難金、包粽、藍染慶端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6.21

雲林家扶兒童教育方案24名親子,由安麗飛鷹家族志工黃麗娜率領18名志工陪伴,於虎尾堀頭社區食堂進行親子包粽與藍染慶端午佳節,更感謝出身雲林的企業家沈金柱,讓台灣機能布揚威國際其所創永紡企業則是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合作供應商,沈金柱提供10萬元回饋故里,做為一位大專生與7位國中生急難救助頒發給家扶與社區學子。 
包粽過程中安麗志工黃麗娜以端午節故事引導,並教導「米食」製作低卡健康粽,引用營養健康橄欖油炒香菇、蝦米、栗子、油蔥酥、豬肉等食材,教導家扶幼兒園大班至國小三年學童初次體驗包粽慶端午樂趣。 
黃麗娜以就讀大班小蓁,在志工姊姊協助,完成自己包的【長條粽子】;還有小航,把一朵朵香菇塞滿粽葉裡,只要香菇似乎要造一個斗笠般的粽子,讓堀頭里社區食堂充滿歡笑聲。午餐以家長與孩子們動手包奇形怪狀粽子吃得更津津有味。 
安麗志工夥伴還安排了金鵬巾緻親子館認識毛巾產業,讓雲林家扶兒童看見五花八門裝置藝術毛巾,在志工引導下動手染布製作,讓家扶親子合力透過棉線綑綁後進入藍染盆中,不斷搓、揉染色,再透過清洗之後晾乾,親子間合作無間成品亮眼呈現,親子們驚喜自己的創作力。 
雲林家扶張妤慈社工指出、兒童教育方案媽媽們,看著艷陽下迎風飛揚藍染作品,有圓形、方形、不規則圖案,似乎訴說著每個家庭在照顧孩子不同過程,讓親子關係更加密切和諧。
家扶阮氏鳳媽媽開心說:孩子期待參與親子課程,而過程中讓她體會親子教育最重要是陪伴與愛的成長。蔡佳玲媽媽則說:方案帶給家長理財及儲蓄觀念,一年來課程烙滿收穫與回憶,如藍染毛巾似乎讓她生命充滿琦麗。 
雲林家扶謝謝永紡企業為受助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金10萬元,還有安麗飛鷹家族志工們協助,推動「兒童啟力方案」以就讀幼兒園中大班之幼兒及其家長為主,藉由「經濟補助」與「服務提供」結合,孩子的學習成長不能等,共同為弱勢家庭幼兒啟蒙教育服務守護兒童福祉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