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07

台水七區處汰換仁武區仁春街等管線 提升供水品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20

為降低漏水及提昇供水品質,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斥資400萬元,辦理仁武區仁春街管線汰舊換新工程,除了大幅提升區域供水的穩定度,並且深獲里長及民眾嘉許及肯定。
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說明,仁武區仁春街、仁文街原埋設水管為40公厘塑膠管,本次工程不僅將舊有水管汰換為材質更佳、更耐用的延性鑄鐵管(DIP),更將口徑加大為100公厘。該工程總計汰換管線長達720公尺,有效提昇當地近110戶居民的供水穩定及用水品質。
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水公司24小時自動監控自來水管網的供水壓力,除有專人定期實地巡檢外,遇漏水可疑處檢測漏人員並即時配合進場實施檢測漏作業;另為改善用戶用水品質及降低漏水率,亦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者,每年編列預算汰換管線,除可減低管線破管維修之停水風險、提升供水品質外,更希望能有效的利用每一滴珍貴的水資源,武處長也呼籲民眾一同節約用水、節能減碳愛地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