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4:43

中鋼公司去年獲利打敗國際鋼廠 股東會通過配發特別股現金股息1.4元、普通股0.5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19

鋼鐵龍頭中鋼公司股東常會今天登場,眾多股東熱情參與,關心鋼市表現,並踴躍發言給予中鋼期許。中鋼108年淨利88億餘元,獲利相對全球鋼廠穩定,股東會通過配發特別股現金股息1.4元、普通股0.5元,也認為今年股東會紀念品—鯨彩都繪冷水杯頗具特色。
中鋼股東會上午9時在中鋼中正堂登場,由翁朝棟董事長主持。中鋼公司去年合併營業收入3662.41億,稅後淨利103.3億元。個體營業收入2072.98億,淨利88.1億。在國際鋼市嚴重低迷之際,能有此一穩健表現誠屬難得。
去年中鋼受美中貿易戰及國際鋼市不景氣影響,營收及盈餘都較107年度減少。今年中鋼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考驗,第一季營運也出現虧損,雖然虧損額度不大,但股東們紛紛發言獻策,針對中鋼各項經營現況提出意見。
股東張緒中指出,他是帶著期許的心態來參加今年股東會,高雄沒有中鋼就不像高雄,要讓台灣看見高雄,中鋼要發揮高雄指標企業的功能,期許中鋼要負起企業社會責任,除中鋼外,包括集團旗下子公司也要善盡精進環保、照顧勞工、持續獲利、回饋股東等多項職責,讓台灣其他企業跟進效法。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感謝股東們的期許,他說,中鋼是一個誠信的企業,許多員工一輩子都在為中鋼打拼,為台灣鋼鐵發展一起寫歷史,他自己也是從退伍後就到中鋼服務。中鋼今後會繼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更新設備,做好環境保護,與地方共存共榮,並為股東創造利益。
翁朝棟董事長指出,日本新日鐵成立60年,去年營運出現4000多億的虧損。雖然中鋼今年前5個月個仍處於虧損情況,但7月起鋼價上調,8月漲幅也達3.7%,今年9月或第4季有機會轉虧為盈,中鋼會致力降低成、提高產出率,來提升中鋼的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