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43

海保地方攜手誓師合作結合潛海戰將成果豐碩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17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天上午於屏東小琉球舉辦「潛海戰將淨海聯盟誓師大會」,現場公布109年第一、二季淨海成果,並邀請在地潛海戰將小琉球海洋志工隊及相關愛好潛水團體以船潛方式清除海漂(底)垃圾及沉網,用實際行動還給大海一個乾淨的家!
誓師大會有海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莊慶達、立法委員莊瑞雄、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海巡署副署長許績陵、屏東縣環保局副局長宋增紅等人與會,現場公布109年第一、二季淨海成果,包括:環保艦隊累計推廣2,801艘,清除逾210.8公噸,潛海戰將累計號召2,083名,清除逾3,689公斤。
海洋委員會莊慶達副主任委員致詞表示,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鼓勵人民「淨海」、「知海」、「近海」以及「進海」,「淨海」就是期盼結合全民的力量,讓全國1,988公里海岸每吋土地都乾淨;今日特選定於屏東小琉球舉辦「潛海戰將成立誓師大會」,不只為延續第一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外,也特別感謝在地志工們十年來無私地付出,不間斷地從事淨海活動,為海龜及海洋生物留下一片潔淨的海洋,同時亦感謝在地屏東縣政府、琉球區漁會、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努力,自2013年1月1日起,嚴格禁止三海里內不得使用各類刺網,才能有此機會重建海洋生態與發展海洋觀光,創造了年產值上億元的生態旅遊產業,讓國人可以親近海洋、共同守護海洋生態。
海保署表示,未來持續透過淨海大聯盟成立與機制,攜手地方政府執行淨海作業,結合環保艦隊與潛海戰將量能,整合全國參與淨海活動之地方政府、團體及個人成果,有效清除海漂(底)垃圾及覆網,號召全民共同守護海洋,宣導海洋保育意識,達成永續海洋的目標。
最後,海保署再次感謝屏東小琉球在地守護志工,長期以來協助海洋保育及維護海洋環境工作,未來亦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在地志工及相關單位合作,公私協力建置完善機制,從源頭管理減少垃圾,以實現海洋保育及資源永續為最終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