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14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雲林分會端午節關懷慰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6.17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雲林分會為表達對馨生人(犯罪被害人)關懷慰問之意,特於端午節前夕舉辦端午節溫馨傳愛活動,共安排20戶馨生人家庭,由志工進行關懷訪視並致贈每戶端午節慰問金新臺幣5,000元。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洪家原檢察長、兼任榮譽主任委員與主任委員王明和以身作則,在江金星主任檢察官、林柏蒼書記官長、歐惠婷主任觀護人、分會林秀君主任、李青晏秘書、志工隊長徐延鈐、蔡文芝等志工陪同下,前往謝姓重傷馨生人家中關懷慰問,致贈端午節慰問金5,000元與尿布等。
今年23歲的謝男在民國100年8月國二升國三那一年,上學途中與吸食毒品蔡男發生車禍,當時謝男父母下落不明又無得到任何賠償,外公吳清嘉、外婆洪素女為照顧謝男,南北奔波醫療院所。謝男在外公外婆細心照顧下,命是救起來了,但謝男傷重身體癱瘓且無法言語,只剩右手可以稍微活動。外公、外婆為低收入戶,為了撫養謝男和謝男弟弟,長期向別人租地種蒜頭或稻米,每個星期一到五還要帶謝男去台大雲林分院與北港媽祖醫院復健、針炙,身心力疲與沉重的經濟負擔不言可喻。
今年蒜頭價錢不好,謝男不忍外公的辛苦,使用電腦詢問外公「我在網絡上幫你賣蒜頭好不好」,謝男靠著一個字一個字在自己臉書上慢慢打出訊息,希望大家購買他們家種的蒜頭,引起不少網友熱情迴響,甚至有團購的網友親自來幫忙挑選裝袋。網友的熱情,讓謝男非常感謝,他表示,目前蒜頭已全數銷售完畢,懇請大家不要再匯款,以免遭有心人士惡意利用詐騙。
洪家原檢察長表示,得知謝男外公外婆不離不棄細心照顧謝男,謝男感恩在心,煩惱今年蒜頭價錢不好而滯銷,利用自己微薄之力在臉書上幫外公外婆賣蒜頭的行動後,深受感動,特別前來慰問謝男,也關心外公外婆的身體狀況及稱許謝男身體復原狀況辛苦付出,並以「上帝關了一扇門並會為你開另一扇窗」鼓勵案家持續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也呼籲民眾若遇有被害而致重傷、死亡或性侵被害事件,都可撥打全國免付費保護專線0800-005850(鈴鈴-我保護您)服務專線,尋求各地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在法律訴訟、補償申請、心理輔導或生活重建、訪視慰問等等提供必要之協助。
分會王明和主任委員還特別自掏腰包購買謝男需求量最大的尿布等消耗品,以減輕謝男家裡的負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亦與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合作辦理「捐贈重傷被害人照護物資」,提供全國服務的重傷個案,經調查後依各重傷馨生人之不同需求將物資送至分會,屆時分會再由保護志工分送到各個家庭中,希望馨生人家庭透過分會的關懷陪伴,傳遞溫暖及正能量,給予被害人其家屬繼續往前的動力,使社會能更加祥和。
謝男住址:雲林縣四湖鄉飛東村3鄰大同路7巷59號 外公吳清嘉電話:091268983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雲林分會聯絡人:林秀君  電話:092009783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