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44

公車式小黃全新LOGO 民眾更易辨識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16

高雄市公車式小黃已有50條服務路線,遍及31個行政區,普及率為全國之冠。市府交通局為讓民眾清楚辨識小黃車輛,設計專屬識別LOGO,於小黃引擎蓋、後門及擋風玻璃處均有張貼專屬LOGO標示。
交通局表示,為民眾清楚辨識小黃車輛,已完成公車式小黃專屬識別標示設計,並於燕巢線、T402線、林園區T102線,以及5月4日新闢茄萣崎漏地區T702線先行使用全新LOGO。
公車式小黃的專屬LOGO不僅應用於服務車輛上,公車式小黃的專屬站牌也都一併應用,除了讓民眾容易辨識車輛外,也讓民眾更清楚知道於候車站所等候公車,不是大型的公車而是小黃,藉由公車式小黃提升高雄市大眾運輸使用率。
公車式小黃不僅保障居民行的權利,照顧偏鄉居民,更落實「兼顧城鄉,高雄一家」的理念,縫合城鄉交通間隙,實現社會公平,未來公車式小黃除持續深入沿海偏鄉及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地區,亦將滾動式替代營運效益不如預期的公車路線,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建構完善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網。
交通局說,在推動公車式小黃的過程中,除了追求路線數增加,更致力於提升服務品質,從105年需求預約制度的推出,106年夜間接駁服務,107年於高雄ibus App中推出公車式小黃專區,108年深入偏鄉服務,109年規劃屬於高雄市公車式小黃的專屬意象LOGO,都是為了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輸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