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11

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聯展 推廣美育嘉惠水商學子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20.06.12


水里商工紅樓雅集藝文中心108學年度優質化第6場藝文活動舉辦「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聯展活動,檔期自109年6月2日到8月28日,徐文法校長及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陳立詮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共創藝文社會。陳理事長認為:「教育是百年樹人之大業;文化,是向下紮根的養分。為了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更美好,我們亟需要一群熱愛國家、熱愛鄉里、熱愛同胞、熱愛藝文的文化尖兵!所以該會積極下鄉展覽推廣美育」。這是該會第2次到水里商工辦理藝術走入校園的聯展活動,基於偏鄉藝術資源缺乏,偏鄉學子要欣賞到藝術真跡不容易,所以號召學會會員辦理藝術下鄉活動,讓水里商工師生能欣賞到屬於後備軍人及眷屬的藝術大師作品。
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自民國73年5月成立迄今已36年,現任理事長為陳立詮、總幹事為蔡秉軒,學會每年推動藝文講座、藝文交流、美術展覽、詩歌朗誦、文學作品研究發表等活動。為展現藝文推展成效,每年固定舉辦會員聯展,藉此聯繫會員情感,促進彼此創作經驗及技法之交流,激發更多創作靈感及能量。所有會員對藝文創作皆抱持著濃厚的興趣及熱忱,其中多為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像寧可、唐龍才、柯適中、林進達、賴威嚴、許合和、林清河、林金田……等大師,他們在藝文創作上的成就卓著。本次在水里商工展出作品類別包括有油畫、水墨、膠彩、水彩、書法、陶藝等共28件作品,題材廣泛,表現形式自由及多元。在6月12日展覽茶會中由陳理事長親自為學生導覽解說畫作,讓欣賞者瞭解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的發展及藝術家創作的心路歷程,本活動讓校園充濃厚的藝術氣息,嘉惠水商學子。
水里商工徐文法校長表示:「本校不受疫情影響,積極的推動美感教育,藝文活動成為本校亮點,藝術欣賞不僅能潛移默化改變學生的氣質與內涵,美感素養也能提升學生在各專業領域的水準,甚至影響其未來的發展。這理念與青溪新文藝學會不謀而和,感謝南投縣青溪新文藝學會到校展覽,讓學生可以認識南投的優秀藝術家,欣賞在地的藝文風情,體認南投好山、好水、好人文的文化自信。」
本次展覽日期從即日起至8月28日止,歡迎社區民眾蒞臨水里商工紅樓雅集藝術中心欣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