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9:43

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第二波 國家海洋日海委會攜手各界重視海洋生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09


海洋委員會慶祝首屆國家海洋日,昨天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鹿港水道泊地附近海域舉辦「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第二波活動,攜手各界重視海洋生態。
「魚苗放流・守護白海豚」第二波活動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彰化縣政府、彰化區漁會、彰化縣鹿港鎮公所、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彰化縣養殖協會及弘光科技大學及多位民意代表共同攜手投放魚苗,增殖海洋生物資源並喚醒各界守護海洋生物意識。
海委會表示,這次放流活動結合首屆國家海洋日,期盼藉由親身體驗深植社會大眾重視海洋環境的保育外,更希望藉此增殖海域生物資源,這次放流魚苗選擇具有當地經濟價值及白海豚喜食之魚種-黃錫鯛,並於白海豚常出沒之海域進行投放,共計放流8萬尾5公分以上之魚苗,藉此打造白海豚宜居環境同時復育海洋生物資源。
台灣周邊的海洋環境多樣,海洋生物資源豐富,豐富的鯨豚徜徉在臺灣周邊海域,種類佔全世界三分之一強,更包括抹香鯨、大翅鯨及虎鯨等大型鯨類,是全球難得的鯨豚匯集寶地。其中白海豚是我國保育等級I的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主要棲息在我國西部海岸,活動於水深15公尺內、離岸不超過6公里的海域和河口,近年來,因西部海域生態自然環境變遷及人為干擾等種種因素,導致白海豚族群數量減少,保育行動刻不容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