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24

屏東牡丹鄉上牡丹村落及旭海村自來水管線汰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08

牡丹鄉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及豐富的人文史蹟,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造訪。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為滿足鄉民及觀光人潮的用水需求,斥資3,800萬元辦理屏東縣牡丹鄉上牡丹村落及旭海村汰換管線工程;109年初完工後,大幅提升當地供水品質,深獲鄉民讚許。
台水七區處表示,這次工程汰換管線長達5,580公尺,將原有聚氯乙烯塑膠管(PVCP)汰換為材質更佳、耐用年限可達40年的延性鑄鐵管(DIP),該管材耐震、防漏的特性,能有效提升用水品質。
台水公司七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台水公司為改善用戶用水品質及降低漏水率,亦針對管線逾使用年限及漏水頻繁者,每年訂有汰換管線計畫,除可減少管線破管維修之停水風險、提升供水品質外,更希望能將珍貴的水資源留下,武經文也呼籲民眾一同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