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24

曈心協力 騎單車及物資捐贈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6.08


高雄市嘉合國際同濟會與盲人重建院-南部服務中心,6日早上在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的高雄物產館廣場及自行車道,舉行『瞳心協力,騎單車活動及及物資捐贈活動』,嘉合會熱心公益獲得好評。
開幕典禮有高雄市社會局長官、志願服務資源中心長官及同濟會高屏B區區主席陳婠媚、總會志工推廣主委簡美姿等貴賓到場。
嘉合會會長蕭生傳表示,這是嘉合會今年大型社服公益活動,感謝嘉合愛心志工們熱情協助,及高屏B區各分會共襄盛舉參與協辦。
活動開始首先捐贈桌上型電腦、主機、螢幕、筆記型電腦、I PA D、三層櫃等…支持私立台灣盲人重建院-南部服務中心硬體設備提供方便老師教學使用,之後即在美麗的蓮池潭自行車道,兩兩一組與盲生們共同騎乘協力車,過程中有運動、友誼互動、環境導覽。南區盲人重建院亦回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並希望未來與該院能繼續配合有意義活動。
社工表示,視障者與明眼人其實並沒有差異,他們可以依靠生活重建訓練恢復部分的能力,視障者在視力退化後最快發生的是喪失外出的交通能力、同時也喪失與外界互動的可能,所以此次安排共乘協力車是很不錯的互動活動。
透過志工與視障朋友合作,共同騎乘協力車,由志工的視力輔助,視障朋友可以重新踩踏單車,讓與外界互動變成可能,增加休閒活動的豐富度,也建立視障者運動的自信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