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00

流動藝術饗宴《圓起》-自然 生活 音樂 心靈 森林 感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6.07

雲林縣政府整合傑出表演藝術工作者及展覽藝術家於歷史建築等地,策劃推出流動藝術饗宴影片特集,推廣雲林在地藝術家及在地觀光,於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虎尾糖廠酒精槽)舉辦「流動藝術饗宴」太日樂集《圓起》演出,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台糖雲嘉區處經理張西德均到場與會,太日樂集以最自然的虎尾糖廠酒精槽融合多元藝術的呈現,不論是靜態、動態、有聲、無聲,跟視覺環境作結合,讓觀眾心境合一,藉由藝術的流動,帶來美的饗宴。
縣府邀請在地優秀的策展人王信智與獲得美國獨立音樂大獎現場演出照片獎之專業攝影團隊參與流動藝術饗宴案的策劃與拍攝,藉由流動藝術饗宴帶領全國民眾開啟生活小旅行,發現旅行大藝術,記錄屬於我們的藝術旅行日常。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配合中央縝密的防疫措施,這次防疫有成,也感謝這段期間民眾的配合,本週推出太日樂集《圓起》流動藝術饗宴,希望讓民眾在家,透過網路平台觀賞優質影集,讓民眾在家也能瀏覽與了解本縣優秀的藝術工作者,在家就能享受一場場藝術的饗宴。也期待在疫情期間,能透過網路平台方式,讓雲林縣優秀團隊及歷史建築讓更多人看見,也為疫情舒緩後的觀光產業振興超前部署。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這次演出場地特別感謝台糖公司的提供,該公司酒精槽為1925年東亞地區最大規模的酒精工場,因太平洋戰爭期間被重點轟炸嚴重損毀,1958年再整建,因為全國僅有,加上具有歷史、文化、藝術價值,縣府2016年將它登錄為縣定古蹟,太日樂集透過環境劇場的演出與解說,讓鼓樂、空間融入一場時空之旅,每月將製播一集影片,於每月最後ㄧ週(週五)晚上6時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臉書、慢遊雲林及Youtube等平台撥放,讓旅行不必捨近求遠,帶領大家親臨生活日常的藝文之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