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01

玉山塔塔加粉飾登場為民而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20.06.05

南投及嘉義縣界新中橫公路最高點的塔塔加遊客中心第3次更新,除以新穎科技提升解說效能,新展場呈現更完整豐富的玉山地質、水文、生態、原民人文及環境議題。每一次粉飾新裝都是為了將美好的玉山呈現給您,歡迎您的到來!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剛過35歲生日,塔塔加遊憩區為玉山園區重要遊憩據點之一,新中橫公路於民國80年1月1日通車,位於公路最高點台18線及台21線交會處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同(80)年4月14日啟用,為玉山國家公園第一個亦是最高海拔的遊客中心,開啟玉山保育解說、展示、遊憩等服務;目前亦為全臺最高海拔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為國人體驗認識中高海拔生態人文絕佳場域。
為了不斷精益求精,呈現最佳展示效能,去年啟動塔塔加遊客中心第3次更新,每次的更新都是懷抱著讓造訪玉山的民眾能更了解、更珍視玉山。新展示館集合了許多專業人士的智慧與玉管處同仁的經驗貢獻,於109年6月5日重新啟用。
新展館以大廳挑高的世界7大洲及臺灣高山型國家公園來迎賓,放眼世界看臺灣,再聚焦玉山、塔塔加,以高山型國家公園特色引入。玉山的美~無與倫比,玉山的自然、人文、生物多樣性之美,就像一本充滿驚奇與智慧的書,每次的翻動(書頁),總讓人體會浩瀚知識與天地的美妙;2樓即以打開『玉山』書的概念,呈現玉山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布農族、鄒族)、臺灣屋脊地質、孕育三大河川(濁水溪、高屏溪、秀姑巒溪)涵養廣大森林及提供我們清淨水源、含跨全臺植被帶蘊含繽紛動植物及玉山上史跡等面向,最後透過環境議題邀請國人一起為永續玉山的美好目標努力。
『打開塔塔加的窗,看見玉山的靈魂』,塔塔加遊憩區每年遊客約70萬,占玉山國家公園到訪人數約6成,新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將繼續扮演玉山之鑰,邀您來開啟『玉山』書新閱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