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6:24

中石化擴展投資精細化工廠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5.14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積極佈局高值化產品,在昨天召開的董事會中,通過投資「精細化工廠-1期建造工程計畫案」,將投資37.2億元於頭份建設精細化工廠,作為產銷據點,並致力發展具獨特性的高值精細化學品,冀能成為石化產業第二核心,建立長期穩健的營運利基與提高競爭優勢,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指出,這次投資的精細化工廠建設項目包含:OPP下游光學衍生物,切入光學高端應用市場;二元醇系列單體,將結合公司自有聚合技術,廣泛應用於共聚酯產品上;多用途尼龍產品,除原公司生產之尼龍粒外,為己內醯胺垂直整合產品之一,以利拓展更多元的下游產品線廣度。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表示,位於高雄橋頭的特化材料研發中心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完工,將採客製化方式生產符合客戶需求之產品,集中於特用性工塑原料的延伸運用,如汽車零件、手工機具等。未來亦將著手佈局發展生質材料,並朝綠色環保製程進行開發。中石化未來在石化事業的營運上將更為多元,期望高值化產品在開始生產後3年內可奠下穩健基礎,提升營運能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