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8:56

他里霧鮮乳上市 首支斗南在地品牌鮮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5.12

雲林縣仁義牧場結合斗南鎮農會推出「他里霧鮮乳」,是首支以斗南為名的鮮乳品牌。他里霧為斗南鎮舊稱,是原住民洪雅族Dalivoe社音譯,指此處有大片草原,水草豐美使得斗南相當早發展形成市鎮,目前有多戶酪農在此經營牧場。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燕容、物流中心張有擇、全國農產林志青廠長、仁義牧場歐陽申助、楓康超市商品處張俊卿處長、家樂福南區經理陳依芳均到場強力推銷。
他里霧鮮乳產品上市,台農鮮乳廠與斗南在地酪農合作創立品牌,目前雲林縣酪農戶有73戶,飼養約14,111頭,乳產量5萬3,044噸,約佔全國產量12.6%,107年度達13億8,166萬元產值,雲林縣酪農所產鮮乳品質優良,有目共睹。
斗南鎮農會一直都非常積極推廣食農教育,提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也都積極輔導斗南鎮酪農戶,協助酪農戶提升生乳品質,並媒合與台農鮮乳廠合作,重磅推出首支斗南在地優質鮮乳品牌-「他里霧鮮乳」,他里霧鮮乳品質優良且經過台農鮮乳廠滅菌消毒,安全有保障。
雲縣府樂見台農鮮乳廠與雲林縣酪農合作,並創立在地鮮乳品牌,增加雲林鮮乳(如他里霧鮮乳及崙背鮮乳等)及產業的能見度,也期許未來可以跟在地特色作物或水果來結合,製作不同口味的雲林乳品,也歡迎大家到全台家樂福、楓康超市多多選購「他里霧鮮乳」,品嚐優質的雲林鮮乳。
與台農合作推出「他里霧鮮乳」的仁義牧場共飼養近三百頭乳牛,主人歐陽夫婦熱心回饋在地,長期免費提供鄰近學校學童鮮乳,是一支具有社區公益背景的鮮乳品牌。牛爸爸歐陽申助先生,不僅用心管理牧場,對於環境議題上也十分用心,自身所有的牧草田都申請加入友善環境耕作,以「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方式栽培牧草餵養母牛,讓牛隻在安全的環境下泌乳,提供安全的鮮乳給消費者。而人稱牛媽媽的沈淑媛女士,更曾榮獲「傑出酪農」、「神農獎」頭獎。
斗南鎮農會張燕容總幹事鼓勵大家多選用台灣在地生產的農產品,降低產品運送到消費者手中的所耗費的能源。透過台灣牛肉專賣店上架他里霧鮮奶,讓這支具有「在地」、「友善耕作」、「低碳足跡」、「公益」等元素的鮮乳,在地的鄉親都能夠輕鬆便利地享用,此外也同時在家樂福、楓康超市、芸彰牧場都能夠買到這支百分之百無添加的小農鮮乳。
為歡慶斗南首支在地「他里霧鮮乳」上市,農會更回饋在地鄉親加碼推出每日限量產地加價購活動,5月12日至17日一連六天在台灣牛肉專賣店購買「他里霧鮮乳」都能以產地加價購「斗南越光米1.5公斤一包」或「台灣牛特選炒肉片一包」,200元超值產地組合禮讓大家將在地農產帶回家,一起喝牛奶一起作公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