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0:12

台船公司成功承攬興達海洋基礎公司沃旭大彰化案56座水下基礎防蝕塗裝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5.05


台船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旗下子公司-台船防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承攬有關中鋼子公司-興達海洋基礎股份有限公司之沃旭大彰化案56座水下基礎防蝕塗裝工程,宣布台蝕公司正式進入離岸風電產業,並成為國內跨入離岸風電防蝕工程之領頭羊。
5日下午,興達海基公司王亞洲董事長和台船防蝕公司魏正賜董事長,正式簽訂合作契約,總承攬套數為56套組水下基礎(TP、JACKET、二次鋼構)防蝕塗裝工程,施作項目為噴砂塗裝及組裝後焊接處修補。本次承造案施工地點有兩處,分別位於台船公司高雄廠塗裝廠房及興達海基公司在興達港自建之廠房,本合約屬統包案,工期約二年。台蝕公司將秉持著如期如質之謹慎態度面對,並將以最值得信賴及專業的工程服務品質,為推動台灣離岸風電政策貢獻心力。
台船公司表示,台船在船舶防蝕方面的表現全球肯定,防蝕(噴砂塗裝)工程已超過40年的經驗,並於107年12月起,為配合參與我國之離岸風電防蝕工程,由轉投資之台蝕公司先後取得相關國際認證(ISO 9001、14001、45001),且於去年(2019)7月先期協助興達海基公司,完成國內首座TP(水下基礎轉接段)MOCK-UP之噴砂塗裝防蝕工程,該先期工程之施工品質深獲業主及開發商(沃旭)肯定,奠定後續承攬之基礎。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多次在相關研討會及媒體疾呼,目前有關離岸風電如火如荼展開,大家的重點都放在鋼構生產及海工作業上,其實真正決定我國離岸風電長期成敗的勝負關鍵是在鋼構的防蝕處理技術。
台船公司處理海洋中結構體防蝕處理已有40餘年歷史,船舶在海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若有狀況,可以開回船廠再做修護處理,但是海上風機是無法這樣做的,因此絕對要一次處理成功。將來風機豎立完成後,開發商撤退,留給國內的重點之一,就是面對防蝕年限及修護問題。台船防蝕公司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改造、轉型及發展出來的。
台蝕公司與興達海基公司聯手,共同背負國家重要之能源轉型政策任務,使國家能源重大政策能順利推動並落實,提供新型態在地就業機會,希望兩家公司的合作,讓南臺灣成為東亞地區最重要的綠能基地,創造新的產業價值與佈局,達到環境永續及綠色經濟產業發展的雙贏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