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40

母親節將屆 張麗善親訪百歲人瑞、自強阿嬤獻上祝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5.0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母親節表揚活動均取消,縣長張麗善在縣議員賴淑娞、斗六市長林聖爵、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社會處長林文志、新聞處長廖淑玲等人陪同下,至高齡102歲人瑞吳黃雪阿嬤及自強阿嬤郭娥家中,致贈康乃馨花束及母親節蛋糕,斗六市公所則準備壽麵及壽桃,讓她們感受過節的氣氛,也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社會處指出,斗六市的吳黃雪阿嬤今年高齡102歲,育有6名子女,其中兩位兒子都在雲林從醫,她總說將一生奉獻給家庭子女就是最好的投資,看見子女健康成長、家庭美滿就是最大的成就,她也教導子女們若有餘力要幫助刻苦的人,因此,承襲母親的精神,兩位醫師奉獻己能給社會,另外,吳黃雪阿嬤最大的興趣就是裁縫,手拿針線、腳踩裁縫車當作運動,阿嬤總說保有興趣就是健康長壽的不二法門。
縣長張麗善表示,很榮幸幫吳黃雪阿嬤歡度母親節,阿嬤平常就保持開朗的心情,子女都非常孝順,雖已高齡百歲,仍耳聰目明,還能順暢的回答,代表子女把老人家照顧得非常好,讓她心裡滿是感動,能活到一百歲,真的不容易,她要恭喜並祝福阿嬤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社會處表示,自強阿嬤郭娥今年69歲,孫子3個月大時因父母離異,她一肩扛起撫養重責,丈夫因心臟疾病無法工作,郭娥阿嬤身兼數職,除了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外,還兼職清潔工作,民國99年發生車禍後無法繼續工作,僅依靠勞保退休金,雖然生活清苦,但阿嬤鼓勵孫子積極努力,對於孫子品格更是重視,爭氣的孫子也沒讓阿嬤失望,已就讀國立科技大學二年級。
張麗善告訴郭阿嬤,「這段路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孫子平安長大,就是最好的回報,往後的日子會越來越好,加油!」她也感謝郭阿嬤用心陪伴孫子,沒讓孫子學壞,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 
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表示,感謝張縣長、林市長來探望自強媽媽,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都是單親媽媽或阿嬤承擔起家庭的重任,她們不畏環境的艱難,辛苦的把孩子拉拔長大,家扶中心願意做這些媽媽、阿嬤們的後盾,協助他們讓孩子健康、平安成長,也希望協助孩子順利完成學業,讓這些家庭未來有機會翻轉經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