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10

品嘗森林的慢氣氛 森林療育餐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朱怡甄/南投報導
2020.04.30

現代講求速度感,相對人的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而在這種壓力高漲的狀態之下,我們更需要有一些能夠親近自然的機會,除了可以達到紓壓之外也能夠讓自己身心都覺得比較健康。   
為推廣森林活動,讓民眾體驗自然、瞭解森林活動的益處,透過食物感受土地,以樂活、慢活、細活的生活態度尋回森林中的生命力。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發表全新『森林療育餐桌』。在森林中利用當季食物材除了滿足馬斯洛需求層級理論中的生理安全需求外,我們期待能透過環境、器皿、菜色、服務的提昇與調整,產生社會愛與歸屬的需求,及運用森林元素花材植物創造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在大自然的芬多精空氣中用眼、耳、鼻、舌、身五感療育,讓身心靈都得到平衡,理性與感性,科學與藝術,兼容並蓄,共生共好。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潘宗志總幹事指出白天走在沐浴仙境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氣候涼爽,透過森林療育體驗森林及大自然帶給人們身心的滋養,夜間於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溪餐廳享用全新推出的『森林療育餐桌』,享受寧靜山林的優美景觀,體驗豐富生態的自然美景,蛙鳴鳥叫、繁星點點,趁著春暖花開,讓美景天成的溪頭擁抱你我心靈,抛開塵世的煩囂。四、五月正逢溪頭螢火蟲大量出沒的季節,飯後還可以來一趟螢光之旅,體驗螢光閃閃的美色,盡情呼吸芬多精,螢光閃爍的小徑漫步,抛開塵世的煩囂,歡迎一起上山體驗山居森活,一起無憂在溫柔的自然慢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