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9:10

環科大暖心送家扶母親節前夕穿旗袍水噹噹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29

環球科大圖書館前董事長許淑敏、校長沈建華、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與家扶陳燦勳主委,領著穿旗袍的家扶阿嬤們昂首走出自信美,水噹噹10位阿嬤重溫懷舊紅毯走秀,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風華再現。
雲林家扶74歲廖瓜枳阿嬤興奮說:穿旗袍走紅毯上,記得是50幾年前,如今再穿上旗袍的感覺很特別、內心非常地激動,還有環球學生幫我撲粉、做頭髮,好像要出嫁的心情都上來了,又收到塔吉特廖憲平董事長贈送的、母親節蛋糕評比為傳統類第一名的「塔吉特秋香千層蛋糕」,興奮感動得雙眼淚水迷濛。
董事長許淑敏也粉墨豋場穿著旗袍,沈建華校長與家扶陳燦勳主委長袍馬掛上身,率領10位平均年齡62歲的家扶旗袍阿嬤紅毯走秀,阿嬤們在時尚造型系學生牽引下,腳着繡花鞋宛如回到年輕展現無比的東方女孩自信美。透過教育觸角深植家庭與社會,傳達百善孝為先的重要性,也鼓勵全校師生從身教做起,藉由母親節活動將專業結合愛傳送給更需要的弱勢家庭,也讓家扶弱勢的家庭都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許淑敏表示:邀請家扶阿嬤們走秀的母親節活動,由環球幼兒園的師生製作康乃馨花束,由韋明淑執行長與園長何采樺送給10位家扶辛勞阿嬤;還有林泳瀠系主任帶領時尚造型設計系12位學生,為家扶阿嬤依身材與旗袍做一整體造型化妝與髮型,讓學生透過專長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培養學生感恩、惜福與孝悌的美德。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在全民抗疫的情況下,環科大及雲林家扶完整疫情防護下,仍巧思舉辦有意義的活動,給予弱勢家庭的照顧者的長輩阿嬤一個最誠摯的祝福。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也表示:「由於疫情的影響,幼兒園師生不便前來,因此透過手作康乃馨來傳遞對雲林家扶阿嬤、媽媽們滿滿的祝福。
家扶主委陳燦勳感謝環科大許淑敏邀請參與如此有意義活動,尤其家扶的母親辛苦一輩子,早已忘了新嫁娘時刻,感謝許淑敏讓這群阿嬤能有千嬌百媚風華再現,而時尚造型系師生為阿嬤們細心打理造型與彩妝,還有幼兒園手做康乃馨花束,以及塔吉特蛋糕廖憲平董事長提供給10位阿嬤們的「塔吉特秋香千層蛋糕」,相信這會是阿嬤們最有意義的母親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