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0:51

5至10月間壽山停止探洞申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4.27

5月時序進入初夏,萬物復甦、生態景觀豐富度相對提升的季節,也正是每年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的雨季。為探洞安全及生態涵養,自5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停止園區猩猩洞、天雨天財洞、北峰極樂洞及金瓜洞的探洞申請。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具高位珊瑚礁地形特色,其石灰岩洞穴內部,相較於外部環境較為潮濕,甚有積水狀況,致洞內生物多樣化,也存在潛在危險。因此,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將停止探洞活動的申請,並呼籲民眾配合,避免干擾洞穴環境,讓自然環境順應季節有休養生息的機會,也降低地表濕滑致跌傷之風險;違反者,將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辦理。
另外,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民眾,進入園區從事挑戰性或較耗體能的活動,應事先瞭解環境狀況、評估自身狀況、備好隨身裝備,並利用相關保險來保障個人權益,以減低意外發生。
相關訊息請至國家自然公園全球資訊網(https://nnp.cpami.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或電洽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07-522101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