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7:00

地政局解雇涉貪的蘇姓測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4.25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針對轄下地政事務所蘇姓測工利用職務之便,向民眾誆稱可代為處理佔用國有未登錄土地事宜,而向民眾私下收取費用一事表示,蘇姓測工遭高雄地檢署收押後,地政局已介入調查,並於今年元月將蘇員解僱。
地政局指出,橋頭地檢署已依詐欺取財罪嫌將蘇男提起公訴,地政局對於蘇姓測工這種有損清廉行徑,深惡痛絕,絕不寬貸,蘇姓測工的行為於108年12月24日遭地檢署收押之初,地政局即進行調查屬實,並於109年1月1日即予解僱。
地政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對貪腐零容忍,清廉是公務人員的基本守則,決不縱容營私舞弊行為,且於各種場合皆已三令五申要求所屬員工皆應清廉自持。
地政局也呼籲民眾,在辦理不動產測量登記時,碰到類似情事,請謹慎處理,多一道詢問手續,打一通電話到地政事務所求證,行政機關有一定收費標準與程序,就可以避免被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