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48

雲林農田水利會啟動救旱機制斗六大圳供灌古坑、斗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24

久旱不雨,為因應斗南部分農地用水孔急,雲林農田水利會洪國浩會長指示所屬,啟動救旱機制,於109年4月23日至28日上午8時止,調配5.5cms(每秒5.5立方公尺)水量,通水斗六大圳供灌古坑、斗南等缺水地區。
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陪同立法委員劉建國於斗南鎮現地會勘410號地下水井時,該地區農民即向洪國浩會長反應,410號井出水量不足,220公頃的農作物無水供灌,盼能由斗六大圳引水供灌,否則農民恐將血本無歸。
水利會南勢圳水利小組長張又升表示:現在雖然不是斗六大圳的通水時期,但是仍拜託水利會體恤農民,調配水源,讓農民的生計得以確保。
會長洪國浩表示:守護農民是水利會的職責,將全力調配用水,解決農民的因難。天公稍有作美4月23、24日二天夜裡分別下了9公釐及0.5公釐,而且仍小有降雨,讓通水的壓力稍有緩解。
滾滾的圳水順流而下,古坑、斗南等地的農田得以潤澤,雲林農田水利會表示:這樣少量的降雨仍不足以滿足所有農田的灌溉需求,將依計畫進行通水,全力讓農民有水可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