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33

紅珊瑚蓮霧友善種植 果實香甜多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23

雲林縣農民曾志承與林秀麗夫妻,以自然農法友善種植 紅珊瑚蓮霧果實碩大香甜多汁,種植的紅珊瑚蓮霧,利用人工修剪枝條技術,讓蓮霧自然開花,經過適當的疏花,留下最健康的果粒,再將果粒套上袋子,等待熟成後採摘的紅珊瑚蓮霧,果實碩大又香甜多汁。
雲林幸福農場場長曾志承年輕時自己當老闆,從事五金買賣事業,五十歲退休後,從事休閒農業當快樂農夫。十年前曾志承建設的幸福農場成立後,他專心整理果園,虛心請教專家及資深農民,以適當的肥培管理土地,並使用友善環境自然農法的草生栽植。
曾志承指出,他以自然生態無毒方式種植紅珊瑚蓮霧,在園區內養鵝除草,養雞吃蟲。適當疏果後,只留下最精華的果實,並套上紙袋保護果粒,終於成功種出果肉札實,脆口香甜多汁的紅珊瑚蓮霧。
進入曾志承的幸福農場內,果園像小小動物園,農場裡面有忙著吃草的鵝群、兔子,四處啄食的雞,還有幫忙授粉的蜜蜂。曾志承表示,近年來環境生態意識抬頭,他改變傳統農業經營模式,以自然生態方式經營農場,雖然種植時較為辛苦勞累,但是能夠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曾志承強調,為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又健康,他用心栽培的果實,每一批均要費時費力細心照料,才能種出果肉札實,清脆多汁,入口香甜的紅珊瑚蓮霧。
訂購可洽詢雲林幸福農場電話:0919-637603。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