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26

經發局舉辦30廠工場說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4.21
因應「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於3月20日正式施行,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為落實「全面納管、就地輔導」的原則,協助符合資格的未登記工廠依法於2年內申請納管,經發局6月底前將至工廠相對密集的行政區舉辦30場說明會,宣導法規重點及申請程序,並於現場提供收件服務。首場說明會將於22日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集會堂開跑,歡迎民眾就近報名參加。
經發局表示,說明會現場將就「未登記工廠申辦納管」、「臨時登記工廠轉換特定工廠登記相關法規與程序」、「工廠改善診斷服務機制」等重要修正內容進行詳細說明,也提醒臨時工廠登記將於6月2日失效,後續將影響環保或外勞等其他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許可文件,業主應於期限前儘速向經發局申辦後,持受理證明向主管機關申請展延,避免喪失權益。
「全面納管輔導,才能保護環境、永續經營。」經發局局長伏和中表示,目前部分未登記工廠多因業者不諳法規或其它原因所致,市府將積極宣導納入管理、輔導代替處罰,故規劃於工廠相對密集的大寮區、仁武區、岡山區、鳥松區、大社區及路竹區舉辦說明會,協助工廠改善環境污染,逐步往合法之路邁進,說明影片也將在經發局網站上線,讓疫情期間民眾在家也能安心觀看、放心申辦。
經發局表示,因應疫情各場說明會皆採線上事先報名,以利控管人數於50人內,出席人員一律須配合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並測量體溫,違者將無法入場。欲參與者請至https://reurl.cc/pd1ay8 網址報名,更多詳細資訊請至經發局網站「特定工廠專區」查詢,洽詢專線(07)9697095。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