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7:44

防疫有一「套」 斗六公所防貪宣導品延長口罩壽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22例,其中1例為雲林縣民,足跡遍及北、中、南,使得原本趨緩的疫情又再度延燒,口罩需求量更是大增,斗六市公所政風室有感於民眾及公務員必須重複性使用口罩,為了延長口罩使用壽命,並且便於臨時收納,將「口罩套」及「口罩收納夾」作為疫情期間反貪倡廉的宣導品,在面對遙無止境的疫情之下,期能節省防疫物資,讓給更多更需要的人。
因現在肺炎疫情嚴峻,口罩成了人人必備物品,以前口罩都是用完就丟,現在卻一罩難求,每個人2周只能夠領9個,所以必須要重複性使用口罩,一旦口罩拿下來,又不知道該放哪裡,造成許多困擾。
市公所政風室主任李思賢表示,口罩每日需求量仍不足,或因收納不當延伸汙染、遺失等問題,特別向屏東、監獄購買受刑人巧手縫紉的「口罩套」,再另外選購「口罩收納夾」,將這2個結合當成是宣導廉潔風氣的宣導品,除了能夠達到宣導的效果,又能延長口罩壽命。
「口罩收納夾」可以方便暫時收納口罩,使用方式第一步「展」,將口罩收藏夾展開來,第二步「夾」,將口罩夾入收納夾內,第三步「折」,將夾好的口罩收納夾對折,第四步「扣」,將口罩棉繩扣上收納夾,就可以收進衣褲口袋,防止汙染及遺失。
李思賢指出,因為宣導品數量有限,會先向民意代表、公務員及里長等第一線為民服務及防疫人員優先宣導贈送,如果有另辦理社會參與民眾宣導活動贈送「口罩套」及「口罩收納夾」,會以斗六市公所臉書公告通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