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31

立委劉建國邀農田水利會長會勘排水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17

立委劉建國與雲林縣農田水利會洪國浩會長以及地方民意代表會勘莿桐、大埤、古坑等地,二十幾處農水路集水排水工程。
立委劉建國指出,現在正值枯水期,除了莿桐麻園村位於幹線的尾端,還有大埤工作站49號井及斗南工作站410號井等都長期損害,但這一帶有許多水稻、果樹及農作物急需用水,希望能協調農利會幫忙調撥水源來灌溉。
立委劉建國表示,有的農水路年久失修,或是十幾年供水未充足,有的水圳在規劃時就有問題,有的安全堪慮需要評估加欄杆、還有的是等了十多年經費始終無下落,透過此次會勘盤點過去這些問題,督促行政部門加速進行,讓農民有充足水源可以灌溉。
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同意盡速協助調撥水源,協助農民進行灌溉,並且會加速相關的水圳改善工程。對於劉建國立委及地方各級民意代表關心農民,爭取水利建設的服務精神,表示了萬分的敬佩與感謝。
洪國浩表示:會勘的各級圳路,大都使用年久而破損滲漏,有些甚至重劃以後數十年間從未改善,嚴重影響灌溉及排水的功能,為有效利用水資源,確實亟需改善。農民朋友透過地方代表、村里長、議員向劉建國立委陳情的案件,數量相當多,但每一個案件還是必須現地會勘才能真正了解問題所在,因此特別會同劉立委一口氣會勘了十幾條渠道,其實就是希望能為廣大的農民朋友「多作點事」。農田水利會將責成各相關單位儘速完成規劃設計,也拜託劉建國立委在中央能幫忙爭取經費,早日完成改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