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52

縣府攜手鄉鎮市公所對抗疫情,提升居家清潔防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11

新冠肺炎(COVID-19)國內確診個案數持續上升,旺旺集團再次捐贈雲林縣35萬瓶次氯酸抗菌液,以協助民眾防範病毒威脅,縣府行政處已通知20鄉鎮市公所於4月9日至斗南田徑場領取次氯酸抗菌液。縣長張麗善感謝旺旺集團主動協助民眾防疫,並請各鄉鎮市公所轉發各家戶及社福機構,以進行環境消毒清潔工作,強化環境防疫保護措施。
張麗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縣府做了很多防疫措施,感謝鄉親們的配合,也感謝旺旺集團贈送35萬瓶次氯酸抗菌液,每戶都會發送1瓶,讓大家清潔消毒使用,因為它的外觀看起來很像礦泉水,為避免誤飲,縣府會加貼「禁止飲用」標籤後再分送給鄉親,讓大家擦拭桌椅、門把,避免間接傳染病毒,呼籲鄉親特別留意,次氯酸抗菌液是消毒用的,絕對不可飲用。
縣府行政處指出,新冠肺炎讓民眾重視環境清潔消毒,次氯酸水能抑制病毒活性,主要使用於居家環境清潔使用,如開關按鈕、手把、桌椅、電話筒、浴廁..等手部經常接觸之表面,並提醒民眾環境消毒防疫的重要性,都能做好自主防疫及自身健康管理,避免間接傳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因運送數量有限,無法ㄧ次到位,縣府將分批通知各鄉鎮市公所至斗南田徑場領取。
雲林縣衛生局特別提醒,次氯酸抗菌液不可食用,若用於洗滌餐具,餐具應確實晾乾後再使用,其保存方式,不可接觸陽光,需置放於陰涼處,且須於三個月內使用完畢。若使用上有疑慮,也可洽詢本縣各鄉鎮市衛生所。
張麗善呼籲,防疫安全需要大家主動配合各項防治措施,唯有團結對抗疫情,才能將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請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亦請配戴口罩。另,洗手亦是同樣重要的防疫關鍵,籲請大家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才是最簡單又有效的自我保護良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