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3:11

2020雲林客家桐花祭賞桐花、喝咖啡、吃在地美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4.10

春天是油桐花綻放最美麗時節,雪白花朵隨風旋轉飄逸景致,落英繽紛似飄雨般浪漫,雲縣府與古坑公所舉辦記者會宣告,2020雲林客家桐花祭正式起跑,4/11、4/12連兩天在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浪漫登場,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古坑鄉長沈勝騰邀請鄉親來古坑做客,遊賞浪漫桐花繽紛美景,漫遊公園登山步道,體驗在桐花樹下野餐、露營的浪漫,伴隨撲鼻咖啡香,感受台灣咖啡發展歷程。
張麗善表示,客家桐花祭今年邁入第12年,已成為一年一度最大的客家生態嘉年華會;今年「好客桐樂會」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大型群聚活動,以簡約小而美的型態讓鄉親欣賞古坑桐花百般姿態及客家田園風光。在抗疫當下,民眾只要確實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來荷苞山桐花公園聽聽音樂賞賞花,在大自然薰陶下,舒緩緊繃情緒,身心靈舒暢了,也有助抵抗力與免疫力提升。
張麗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落實疫情管控,今年桐花祭取消大型表演及開幕等群聚活動,活動都在戶外、空氣流通的環境下進行,有進行出入口管制、提供體溫測量、酒精消毒、護理師人員進駐等防疫措施,請民眾自行配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適當的距離做好防疫動作,在出遊賞桐的同時,也共同加入防疫行列。
另為讓無法親臨體驗雪白桐花隨風旋轉飄逸景致,縣府特別拍攝古坑桐花形象影片,提供更多民眾欣賞古坑桐花之美。古坑鄉長沈勝騰指出,每年都會舉辦桐花祭,今年因應肺炎疫情,將活動規模縮小,目前荷苞山桐花公園桐花已綻放五成左右,鄉親欣賞桐花盛開繽紛美景時,一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歡迎順道踏訪綠色隧道、華山,感受台灣咖啡發展歷程。
2020雲林客家桐花祭活動規劃有漫遊步道賞桐花、桐舞樂音聲飄揚、青農市集秀創意、好客小物愛分享、認識油桐動動腦、白桐花與黑咖啡的對話、黑咖白桐時光機-咖啡藝廊交流會等主題活動,在綠意盎然、桐花美景襯托下,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區內並安排街頭藝人、多處桐花拍照亮點、客家麻糬品嚐、植栽贈送以及在地商家農特產或文創品的分享,讓全家大小親子桐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