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24

329高市青年事務諮詢會成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3.31

高雄市政府為增進青年朋友對公共事務的參與,遴選出對公共議題高度熱誠與創意的青年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特別選在青年節由市長韓國瑜親自頒發委員聘書,未來希望透過青諮會平台納入青年想法,讓青年對研擬或推動的政策不再有距離感。
韓國瑜市長重視青年的意見,他致詞時表示,青年是城市發展及提升國家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選在青年節成立青年事務諮詢會特別有意義,希望可以藉由這個平台的運作,增近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藉由委員們的專業、經驗和智慧,集結年輕人的力量,一起為城市的進步注入活力,共同成就青年的未來。
林鼎超局長表示,青年事務諮詢委員透過機關、大專院校及自我推薦等管道公開徵選,共有近百人報名,經資格審查、書面審查及面試作業遴選出46位,包含事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的企業家、透過創業育成計畫成功圓夢的青年楷模及國際參與經驗豐富的在學青年,還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原住民、新住民二代、客家族群等,將區分創業育成、返鄉移居、國際交流、志工參與等4個小組討論相關議題。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自去年10月成立以來,積極打造青年友善創業環境、輔導青年創業及新創事業育成,強化青年職能、提升青年競爭力等不遺餘力,未來也將積極推動包括公共參與、國際交流及移居獎勵等工作,持續舉辦青年對談等相關活動,提供年輕人更多資源,讓年輕人夢想能具體落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