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01

物資滿庫 幸福超市斗南區實物銀行超市揭牌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27

雲林縣政府於斗南鎮代天宮辦理「『物資滿庫 幸福超市』斗南區實物銀行超市揭牌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為協助遭逢變故、失業困境之弱勢家庭渡過生活危機,不因實(食)物的短缺而生活困頓,依照不同的服務族群而提供所需的資源,如有長輩的家庭除了基本食物及日常需求的配給之外,還多了奶粉及尿布等,讓家戶可以選擇自己所需的民生物品,期能達到有選擇性、有尊嚴的社會福利服務,自101年8月份起迄今實施實物銀行計畫,並期透過「雲林縣實物銀行」的物資管理與發送,提供補充性的資源予需要協助的鄉親。
雲林縣副謝淑亞說,透過一區一「實體實物銀行」的設立,讓政府部門與民間資源間協力合作,提供縣民最大的援助,捲動更多社會力量投入社會服務行列,有物資需求的民眾也能就近取得物資的福利服務,在有限的資源中創造最大的社會效益,滿足需要協助的鄉親之物資需求。
謝淑亞首先感謝公益彩券盈餘分配補助及社會各界企業、民間團體長期對實物銀行的捐助與支持,尤其108年12月3日經由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捐贈冰箱、冰藏冷凍庫、置物架予斗南區實物銀行超市,利實物銀行運作更為順利,特致贈感謝狀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謝淑亞表示,感謝各民間團體及志工夥伴,每月不辭辛勞載送、發送實物銀行物資給經評估有物資服務的鄉親,讓鄉親能即時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並獲得協助。提供需要協助的鄉親更貼心、就近取得物資的福利服務,最有限資源創造最大的社會效益,滿足需要協助的鄉親之需求、模糊化貧窮標籤,以及鼓勵大家從事志願服務。成立雲縣第一家「超市型」實體實物銀行,讓經過訪視需要提供物資服務的鄉親,能多種選擇服務方式,且縣內志工運用單位如與斗南實物銀行超市簽約合作,志工亦能依運用單位所核發點數提取物資。
雲林縣實物銀行於101年8月開辦,截至109年2月底止,服務戶次達3萬867戶次共計9萬476人次受益,縣府平時即對需要服務的鄉親及家庭投入各方面關懷,此次斗南區實物銀行記者會,特別感謝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共同投入照顧服務的公益行列。期結合更多民間資源,捲動更多社會力量投入推動實物銀行,達一區一據點,於各社福中心成立實物銀行物資據點,並於斗南區實物銀行超市設置冷藏櫃及冰箱俾儲存各界捐贈之冷藏食材,提供有物資或食材需求之民眾或團體更為近便、即時及貼心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