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07

22日信義羅娜衛生室辦理潛伏結核感染篩檢 維護民眾健康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20.03.20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終結結核的目標,南投縣府衛生局將於22日在信義鄉羅娜村衛生室舉辦「潛伏結核感染篩檢及宣導」,希望喚起民眾對結核病防治的觀念,並呼籲潛伏結核感染者早期篩檢及接受預防性治療的重要,一同為「終結結核」努力。
24日為世界結核病日,衛生局表示,結核病是經由飛沫與空氣傳播的傳染病,對於呼吸道症狀最常見的為打噴嚏及咳嗽等,只要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規範,就有助於防止呼吸道分泌物散逸,減少暴露人數及降低周遭感染風險,也能大大降低病原體在醫療機構內傳播的威脅,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讓醫療資源和防疫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
衛生局指出,胸部X光檢查是發現肺結核最簡單方便的篩檢工具,隨著醫學的進步,數位X光巡迴車具有即時成像等優勢,可提供受檢者快速、準確的篩檢服務,期透過此次篩檢工作的「主動發現」,提升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結核病感染源發現率,減低傳染的可能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