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56

台水七區處109年度斥資7.16億辦理自來水管線汰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3.18
台水公司七區處為維護民眾用水權益、提升供水品質,預計109年度斥資7.16億元辦理管線汰舊換新工程,將原有管線抽換為延展性佳、耐震、防漏之延性鑄鐵管(DIP),總計達62,000公尺。
自來水為重要的公共基礎建設之一,早期政府為照顧國民健康與促進經濟發展,致力於提升自來水普及率,但囿於經費有限,選用較經濟之管種。隨著時間的流逝,自來水管線逐漸老化,加上道路長期受重車動態行駛輾壓與各項工程不斷挖修,致使管線破裂漏水,台水公司為澈底決解上述問題,每年皆斥資上億辦理管線汰舊換新工程,以保障民眾用水品質。
台水公司七區處處長武經文表示,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是自來水公司的使命,為提升用戶用水品質,台水公司每年均訂有汰換管線計劃;不過面對全球性的氣候變遷,致使自來水水源取用條件日趨嚴苛,供水難度高,亦同步改善用戶用水品質及降低漏水率,台水公司為留住珍貴的水資源不遺餘力,也期望民眾將節水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同攜手一起打造不缺水的明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