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1:35

雲科大攜手業界共同開發-全台首創 Auto防疫檢測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12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因應開學後,進入各建築物師生都需量測體溫、噴酒精並於校內系統上登錄,需大量協助人力,現有流程需於量測後掃描QR CODE。校內電子系師生自發投入研發,並號召業界一起合作,完成全台首座 Auto防疫檢測站。
由業界支援醫療級非接觸紅外線額溫槍(藍芽款)以及串聯APP,過程包含感應自動噴酒精、感應學生證、量測額溫。師生檢測到的資料直接與學校資訊系統連結,達到目前防疫措施所需的紀錄,通報,追蹤多項程序。
雲科大電子系薛雅馨副教授表示:「防疫人人有責,每個人都可用自己的方式盡份心力」;而她身兼副學務長,看到有許多人要協助防疫工作,認為如能開發一個系統,可以協助防疫站人員更為安全、且可減少每日所需的人力,並加快學生上課前檢疫的登錄流程,應該很有幫助。
薛雅馨指出,因此開始串聯業界,並與智慧醫療研究中心柯明達老師帶領一群熱血同學(蘇柏誠,黃祥龍,蘇柏源,蔣孟翰,林敬侑,吳佩娟,郭廷婷,江閔詳,馬立昂,谷鑑宸,林勃辰,江善宇,賴冠伯)和該校資訊中心一起投入,在一周內完成了該Auto防疫檢測站,已經於日前上線使用。
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表示,由此次師生熱心投入可以看見同學們的技術實力,充分呈現雲科大為人才培育的領航者;同時也感謝優盛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援此系統需要的藍芽款額溫槍,與如影優活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開發軟體。如影優活游若文總經理表示「公司能參與協助雲科大防疫,是本著企業社會責任來略盡棉薄之力」。此次雙方合作完成的自動防疫檢測站具有商品化量產的意義,相信未來對於各單位的防疫均能有所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