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15

風鈴笑開迎春意 環科技大黃花風鈴木盛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07

環球科技大學廣達30公頃的校園遍植各類花木,正值黃花風鈴木盛開花期,為隨著季節變換景緻的偌大校園,增添拍照美景,使得遊賞其間的師生及訪客笑逐顏開,嘉東校區在肇建時,強調是座環保的綠色校園,至今栽種約一萬棵花木,在長逾2公里的環校道路,遍植樟樹、桃花心木和鳳凰木。
環科大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隧道;中軸大道兩側栽種極富地方特色的茄苳樹。在環球校園漫步,隨時映入眼簾的還有羊蹄甲、咖啡樹及綠竹林,地面上又有金盞花、薰衣草等詩情畫意的植栽,身歷其境令人心曠神怡。
校長沈健華表示,歸屬喬木的風鈴木,花期大約在每年的3至4月,盛開期則只有大約一星期,因此,歡迎訪客到環球科大,享受「百花叢裡過,運動得健康」的樂趣,校園一年四季都有美景,目前黃花風鈴木盛開,洋紅風鈴木和黃金風鈴木也正含苞待放或落英繽紛,開闊的校園就好像一座幽靜之植物園,來享受這景色翠綠且空氣鮮甜的佳境。
總務長林信州說,因為年初雨量稀少,風鈴木的花苞多如願盛開,非常美麗。但是,盛開花期並不長,然後就會結成長條型的蒴果,因此,歡迎喜愛滿樹黃花的訪客,到環球科大來欣賞當季美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