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9:17

防癌之戰深入國中照護升級 前瞻政策讓國一女生最幸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04

雲林縣長張麗善引領雲林獨步全台照護升級,讓國一女生成為全台最幸福的國一女生、獨步全台升級9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施打,3月成為9價HPV疫苗開打月的代名詞。為全台最幸福的國中女生、免費接種保護力最高的9價HPV疫苗,衛生政策與世界接軌,防癌從平時做起,全面啟動防癌保護網。
張麗善表示,子宮頸癌高居雲林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八位,卻是少數藉由疫苗提早預防的癌症。對此雲縣府獨步全台,推動前瞻政策提供保護力範圍更廣的9價HPV疫苗,可望有效降低HPV相關癌症與疾病的發生,子宮頸癌、頭頸癌及尖性濕疣(菜花)。接種對象根據專家建議在尚未有性行為之前接種,預防效果最理想,且疫苗的升級對子宮頸癌的防護力可從過去的7成提升至9成以上,更有效的防範子宮頸癌發生,堪稱全台最幸福的國中女生。
三月四日同時也是HPV國際關懷日,近日抗武漢肺炎專家團隊之一,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醫師,在百忙中撥冗出席雲林HPV疫苗的施打與升級照護。醫師李秉穎破除了大家對於HPV的迷思,更點出HPV病毒不只會引發子宮頸癌也會造成6癌1病,子宮頸癌、外陰癌、陰道癌、陰莖癌、肛門癌、頭頸癌、菜花。在HPV的防治上若是有針對台灣特有流行型別進行預防,保護效果自然提升!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到場響應,蔡麗娟表示,雲林縣接軌國際的疫苗政策與WHO站在一樣高的視角。更建議未來台灣可參考澳洲等先進國家的政策,提供民眾完整的HPV保護及篩檢,進而在2030年前消除子宮頸癌!
衛生局與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雲林分院、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斗六分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醫院、廖小兒科診所等醫療合作,自3月4日起至4月10日進駐雲林41所國中提供校園接種服務,呼籲家長在疫苗接種前填寫同意書,讓家中子女享有健康福利,要接受兩劑疫苗接種才有完整的保護力,民眾對於疫苗有任何疑問,可撥打疫苗接種諮詢電話05-533-5134或0809-015-586專線,另,校園接種日請假、在籍不在學者皆可進行補接種,補接種截止日為109年4月24日,請於期限內至公費9價HPV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施打,接種期限請依網頁公告為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