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34

雲林農田水利會勘水門源頭及渠道大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3.04

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與立法委員劉建國、議員江文登、張庭綺、廖秋萍,古坑鄉棋盤村王國勝村長、斗六市代表曾博鴻、三光里黃順昌里長、西螺鎮代表會林俊甫主席…等人到古坑鄉棋盤村、斗六市長平里、三光里、西螺鎮鹿場里等地進行現地會勘。
王國勝村長率村民要求水利會協助從林內三號水門水源頭放水至斗六大圳,供給棋盤地區灌溉。三光里黃順昌及眾多里民,因雲林水利會375號井重鑿尚未完工,無水可灌溉,陳請雲林農田水利會調配用水,供給該地區40幾公頃的農田。斗六代表曾博鴻與民眾要求改善芭蕉中排、大北勢小給2-3。江文登議員則建請改善苦苓腳小排2-5、苦苓腳小給2等渠道。西螺鎮鹿場里農戶陳請改善新鹿場課圳。
農田水利會長洪國浩指出;此時正是斗六大圳每年1月1日至5月14日的停水期,加上久旱不雨,用水相當吃緊。洪國浩說、古坑棋盤附近地區是柑橘類的重要產地,尤其是柳丁,開花後,結果的時期若無水灌溉,會造成落果,嚴重影響收成。而斗六三光里更是【絲瓜的故鄉】,無水可灌溉將嚴重影響農民的生計,洪國浩說,將全力調撥水源,儘可能滿足農民的需求。至於水源之取得,也拜託劉建國委員向經濟部水利署管轄之集集攔河堰爭取、會勘的各級渠道,確實使用年久,已呈老舊,嚴重影響灌溉排水功能。洪國浩亦表示將請相關工作站,於最快的時間內,規劃設計好改善方案,尋求財源,施工改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