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4:53

台水七區處率先通過ISO17025:2017實驗室認證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3.03
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一向是台水公司的使命,同時為確保水質檢驗的公正性及精準性,七區處自主性導入「ISO17025:2017(CNS17025:2018)測試與校正實驗室能力一般要求事項」,保障民眾用的放心、喝的安心!
七區處表示,不同於舊版ISO17025:2005版,新版17025以風險管理為導向,將檢驗系統存在的風險個別鑑別出來,有效的加以管控並去除高風險之因素,落實PDCA管理循環,務求水質檢驗數據公正、準確無誤,保障民眾用的放心、喝的安心!除此,七區處水質課每年亦參加國際性檢驗能力測試及各種盲樣測試,不論是一般項目的總硬度,餘氯到重金屬鐵、錳,消毒副產物總三鹵甲烷等項目均能在誤差1個標準差的最佳成績通過測試。
台水七區處武經文處長指出,高雄地區自來水常被民眾反映的是消毒水味道,但水中的餘氯是防止自來水遭受2次汙染,同時也大幅降低水媒病的發生,讓民眾用到乾淨的自來水。另因加氯消毒可能產生的消毒副產物總三鹵甲烷,武處長表示,為確保民眾飲用水安全,台水七區處水質課耗資千萬採購水質檢驗儀器,精準的檢驗各項水質項目,具備可檢驗出比水質標準濃度值更低10倍以下的能力,不單要求自來水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更希望透過最精密的檢驗保障民眾飲用水的安全。武處長說:「我們的檢驗能力、檢驗數據是受到第三方認證的,民眾可安心信賴,如需水質資訊,可上公司官網https://www.water.gov.tw/lp.aspx?CtNode=775&CtUnit=178&BaseDSD=73&mp=1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