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0:00

高雄市第81期市地重劃區動土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24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第81期市地重劃區動土典禮,該重劃區沿鳳林四路北接鳳山區,南接大寮商業中心,結合西側鳳凰山自然環境及東側大寮捷運站,開發完成後可串聯鳳山及大寮區的發展,提供良好及完善的居住活動空間,並帶動鄰近區域繁榮發展。
第81期市地重劃區面積高達48.78公頃,北接鳳山區,東攬捷運大寮站,西擁鳳凰山,在地方居民的期待下,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重劃工程動土典禮,活動儀式簡單隆重。
韓國瑜表示,81期市地重劃區原係商協新村等12個國軍眷村原址,後經國防部辦理眷戶遷移騰空眷地,然而土地荒廢閒置,形成治安及衛生死角,影響地方發展,在高雄市政府與國防部的合作下,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全面提升本地區生活環境,為大寮發展開啟新頁。
韓國瑜說,高雄是陸海空三軍的大本營,高雄市政府跨局處合作,持續以整體開發方式活化軍方土地,如於去年完工的89期小港少康營區,結合生態、滯洪、遊憩與景觀功能的小港森林公園;87期岡山大鵬九村,闢建連結捷運、文化、藍綠帶系統的優質空間;即將於今年完工的93期鳳山工協新村,融合歷史文化內涵與綠色休閒特色;辦理中的前鎮205兵工廠,未來將打造成亞洲新灣區的經貿核心;現在再增加81期大寮眷村,軍地整體開發面積已達205公頃,推動地方發展貢獻卓著。
地政局局長黃進雄表示,81期重劃區重劃後提供可建築土地面積約28.78公頃,取得公園、綠地、廣場、停車場、道路等公共設施面積約20公頃,重劃區公共設施配置著重綠資源的整合與延伸,公園與鳳凰山共構結合,建構「綠塊─綠廊─綠網」相嵌之綠色生態網絡,區內將闢建層次分明之道路系統,輔以鳳林四路發達的商業機能,極具開發潛力。為符合水土保持及環境影響評估等規定,高雄市地重劃工程須分三期施工,地政局將積極辦理各項重劃工程,希望最快能在3年完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