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58

雲林良品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蒜」你厲害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24

雲林縣109年大蒜,正值地下部蒜球充實時期,將於3月下旬開始採收,縣府除持續關心大蒜生產狀況,特舉辦「雲林良品 蒜你厲害」記者會提前宣傳,邀請多加選購雲林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蒜頭產量及種植面積占全國超過9成以上,是國內最重要供應地區,雲林所出產的大蒜品質優良味道嗆辣;蒜頭是每個家庭必備的烹調佐料之外,也有很強的抗菌效果,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多多品嘗生鮮蒜頭或相關蒜頭產品,為身體增強免疫力、抵抗力。
張麗善指出,雲林蒜頭即將採收,邀集雲林縣農會、莿桐鄉農會、台灣雲林農產物流公司、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及詠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將精心研發多樣的蒜頭產品向大家推薦。生鮮的蒜頭常用以佐料,為延長保存,增加民眾的食用性,業者將蒜頭研發加工為多樣性商品,除了提升蒜頭本身附加價值,也帶動蒜頭產品銷售一舉兩得。
張麗善說,雲林所產的蒜頭品質優良且營養價值高,無論是新鮮食用或是各項加工產品,都是美味而且健康的一級品,然近期因為氣候影響,忽冷忽熱也可能影響蒜頭結球及未來收成,呼籲消費者購買蒜頭要從速從快。
「雲林良品 蒜你厲害」記者會邀請斗六一品堂中醫診所邱炳琳院長親自說明大蒜的效用,更邀請雲林縣農會、莿桐鄉農會、台灣雲林農產物流公司、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及詠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展示蒜頭飯、蒜頭精、黑蒜頭、黑蒜精、黑蒜養生烏骨雞湯等各項蒜頭產品,張麗善親自分送蒜頭飯及黑蒜養生烏骨雞湯給與會人員品嘗,邀請民眾多加食用國產蒜頭產品,一起支持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