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2:17

第五屆全國繪本競賽遊戲童年 斗六推廣繪本創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20.02.20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舉辦108年度第五屆全國繪本徵件競賽,針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以及社會人士徵選繪本,祭出總獎金六萬五千元整,兩組更加開各五名佳作,一共19個獎項,共招募到全台23所大專院校投稿,含社會組參賽共61件投稿作品,得獎作品頒獎。

市長林聖爵表示,全國繪本創作徵件已經邁入第五屆,每年徵件數逐漸增加,足見五年來的累積,藝文能量的耕耘與發芽,不但能看見各地大專院校生創作的優秀作品,也創造舞台讓更多喜愛創作、對繪畫有興趣的民眾能夠發揮。並且,今次更架設繪本徵件作品網站,民眾可於線上瀏覽從往年至今的所有得獎作品,與時俱進推廣閱覽的好習慣。

林聖爵指出,為鼓勵民眾及大專學生投入繪本創作,激發斗六在地創作風氣,以發掘創作人才,本屆「遊戲童年繪本創作」徵件比賽特地委託國立雲科大學數媒系協助舉辦,徵件自108年9月30日至109年1月10日止,主題「遊戲童年」鼓勵民眾探索在地童年遊戲文化,發掘自然純樸的童年印象,呈現不同世代的童年記憶。

今年獎項競爭激烈,社會組金獎由鄭元欽拿下,作品「那一條八歲記憶裡的路」故事溫馨感人,真誠描繪出八歲孩童與家人之間的情感流動,沉穩內斂的畫風、粗曠又細緻的筆觸更加彰顯主角的內在情感與狀態,獲得評委一致好評;銀獎由郭珏絹、游淑如、杜慧絹共同創作「不一樣也不會怎麼樣啊!」充滿趣味,以及多樣實驗性插畫技法,是件兼具高度創意的作品;銅獎段美鳳,用傳統書法技法,搭配卷軸形式表現非常具東方感的「遊戲童年」,創意構想非常耳目一新。

大專生的創意與專業也不遑多讓,作品「60公分的飛翔」由唐伯宇、張以平、劉子綾、鄭翊襄、崔文青突破重圍一舉拿下金獎,完整的故事劇情引人入勝,成熟的繪畫技巧將手繪與電繪風格結合得讓人驚豔;銀獎分別由魏君恆、陳雨青、曾子庭、鍾愛翎、吳佳穎、陳郁淳「雨後的風箏」透過一支雨傘,深刻描繪主角小男孩與親人間的關係與心情描述,情節腳本完整畫面細膩;另一組銀獎「媽媽的宇宙郵件」蘇怡文、游美汶、簡詠真、謝宜凌、蘇渝筠,唯美成熟的繪畫風格,完整的畫面構圖及故事情節,是件美感兼具的優異作品;銅獎分別為鍾心愉、趙品蓉、陳凱玲「舞後,後溝仔」;余岱錡、廖咨羽、陳佑誠、張喬絜、邱冠妤「神奇眼鏡」;賴寀溱「我們一起來做風箏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