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5:49

高雄市去年整體交通事故下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20
高雄市去年整體交通事故呈現下降趨勢,市長韓國瑜出席市府道安會報時表示,在受傷人數上已有明顯的下降,但是在死亡人數上仍有待努力,尤其是機車族、高齡者事故的防制,各局處要合作加把勁,以保障民眾安全。

韓國瑜指出,以鄰近的日本為例,交通安全已內化到生活,只要駕車上路,就知道要對生命尊重,除重視自身安全,也要避免危及他人造成數個家庭破碎,這值得多多學習。再則高雄機車高度持有,每100人中便有約70輛機車,機車持有率六都最多,且機車缺乏車體保護,如果騎士沒有正確認知道路風險,做出危險駕駛行為,很有可能付出慘痛的代價。另外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高齡者行的安全也需加強。

交通局統計,去(108)年上半年A1死亡人數每月平均19人,下半年每月平均14人,下半年較上半年平均每月減少5人;去年上半年A2受傷人數每月平均5,077人,下半年每月平均4,870人,下半年較上半年平均每月減少207人。去年整體A1+A2交通事故則較前年約減少5%,在六都中下降幅度最多。

對於近期消防車出勤與聯結車擦撞造成消防同仁重大傷亡,韓國瑜也指示交通局與消防局、衛生局等單位共同研議規劃緊急車輛優先通行功能,納入交通局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以降低緊急車輛執勤時的交通事故風險。

韓國瑜表示,今年仍要持續執行事故減量計畫,除推動科技執法並搭配完善的交通工程,長期則仍須持續在各級學校推動交通安全基礎教育,教導防禦概念及養成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的價值觀念,以保障民眾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