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6:03

高雄關再度查獲滿櫃未稅菸品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20.02.19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繼春節期間緝獲私菸,今天再次宣布查獲滿櫃未稅菸品,約1千多箱,估計市價超過新臺幣3千萬元,緝私成果亮眼。

高雄關表示,緝私關員17日在無密報情況下,端賴平日充分掌握風險管理技巧,在篩選過濾高風險標的時,發現自越南卡萊港起運預定經高雄港轉口至澳洲布里斯本港,貨名申報為「WOODEN FURNITURE」之40呎轉口貨櫃1只,非常可疑。等這只貨櫃在高雄港碼頭卸船時,海關隨即派員開櫃查核,經查核結果,發現來貨為滿櫃「PRESTIGE」牌等未稅菸品,核與艙單及提單所載貨名不符,涉嫌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依法當場查扣。

高雄關進一步表示,海關除在防疫重點期間加強防疫工作,以確保國人健康外,對遏止私梟利用偽裝、調包及矇混等走私模式,逃漏菸品稅捐販售牟利,一直為海關查緝重點工作,該關將持續精進邊境管制及防範走私作為,以杜不法。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走私行為,免費檢舉走私專線:0800-711117。
返回上一頁
TOP